图书馆
当前位置:图书馆>> 培训活动
我馆工作人员赴郑州大学参加高校图书馆智慧管理与服务创新研讨会
来源:图书馆 发布人:陈鹏飞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11/19 15:41:28


      2019年11月15日,应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的邀请,我馆部分工作人员在馆长张明涛的带领下赴郑州大学新校区图书馆第三报告厅参加了“高校图书馆智慧管理与服务创新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河南省高校图工委主办,郑州大学图书馆承办,河南超星数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旨在探讨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在高校图书馆的实践与应用,共同促进高校图书馆事业的发展与繁荣。

      本次研讨会由郑州大学图书馆姚武馆长致辞,对与会代表们表示欢迎。超星智慧图书馆产品总监宋志森,超星集团副总裁张龙岐,中国索引协会副理事长、超星集团副总经理叶艳鸣等人随后分别发表了题为《“一平六端”打造超星智慧图书馆》《基于微服务思维的智慧图书馆》《智慧图书馆建设思路和智慧服务创新》的讲座,向与会代表们介绍了超星智慧图书馆的服务理念和创新服务。最后,郑州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白广思也向大家分享了郑州大学智慧图书馆的建设经验,为与会代表们带来了新的服务思路和创新理念。

      目前我国信息技术迅速发展,高校图书馆由数字化向智慧化的转变已是大势所趋,图书馆的传统服务也必须得到创新和发展,才能跟得上不断进步的大环境。高校图书馆正在努力抓住新时代带来的新机遇,通过本次研讨会,我们深刻认识到图书馆发展必须明确智慧图书馆的功能定位和发展策略,极大的满足读者多方位的需求,才能实现图书馆更高效、更智慧、更健康的发展。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