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图书馆>> 经典赏析
【图书推荐】鬼谷子
来源:图书馆 发布人:陈鹏飞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12/16 11:03:17
图书简介:《鬼谷子》着重于实践的方法,具有完整的领导统御、智谋策略体系,堪称中国第一奇书。以谋略为主,兼修军事,是我国历史上第一部在充分探索人的心理特征和心理活动规律的基础上论述劝谏、建议、协商、谈判和一般交际技巧的书。讲授了不少的政治斗争权术,包含取宠术、制君术、交友术和制人术。“智用于众人之所不能知,而能用于众人之所不能”,正是《鬼谷子》此书的精髓所在。

作者:鬼谷子王诩,战国时期卓明的思想家、谋略家、兵家,也是纵横家的鼻祖。兵家的孙膑、庞涓,纵横家的苏秦、张仪都是他的弟子。

本馆分类号:B228/6

馆藏位置:图书馆四楼社会科学阅览室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